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享受生活之乐,欣赏生命之美——清明饮食文化讲座暨美食制作

发布时间:2024-03-29最后修改时间:2024-03-29 14:02来源:后勤保障部浏览次数:11设置

清明时节即将到来,后勤保障部携手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基地和青枫餐饮,于3月27日下午,在二食堂二楼美食城餐厅中庭,成功开展了清明饮食文化讲座及美食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有100余名学生、3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张志青用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探索清明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随后的青团制作环节,师生们热情高涨,在点心师傅的指导下,亲手揉和糯米团,包裹馅料,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油绿如玉、清香扑鼻的青团就“出炉”了。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今后后勤保障部将不断开展美食文化系列活动,让师生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潜移默化的教育形式,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文:张晓燕  图:张丹丹  审核:李凯

讲座现场

制作环节

合影留念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