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纺织学院 孟令彪: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6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6192设置

孟令彪,男,中共党员,纺织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学院团委学生会与21级学生工作,是纺织学院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的“守护者”。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2022年3月18日孟令彪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困难,迎战疫情,全身心投入学校抗疫工作,于学校24小时待命。自3月18日封校管控开始,他持续抗疫工作至今。    他深知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用实际行动为在校内封闭学习生活的353名21级学生吃下“定心丸”,用浓浓深情,为学生保驾护航。在岗执勤期间,他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走访,鼓舞学生士气,坚定学生信心,查清底数,耐心的对学院相关要求进行解释解答,对学生的负面情绪及时介入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他主动担当,奋发作为,担任学院抗疫先锋工作组成员,不论是封校初期的各项涉重点地区学生的摸排工作、学生宿舍的走访、学生线上课程的引导、学生封校期间舆情调解、防疫志愿服务安排、学生课余文体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还是学生核酸检测、学生信息台账、学院“日报告”“零报告”、“学生体温每日上报常态化工作”、学生矛盾调节和学生身心健康维护等各项涉及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尽心尽责,圆满完成,积极主动协助学校领导完成校内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孟令彪同志按照学院党支部的安排,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党政小组、学工办、和校团委的相关工作。他在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扎实完成每一项涉及学院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日常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和各职能部门的要求,与学院领导一同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在面对疫情反扑时坦然的回答“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疫尚未结束时,疫情防控的工作仍在继续,我们仍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我们的学校、城市和国家都要充满热爱和敬意,因为有信仰就会获得成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孟令彪同志作为住校辅导员,关注学生思维动态,注重学生内部舆论导向,服从学校防疫安排,时刻把学生安危与学生服务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党员先锋,孟令彪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总能在学生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化身为学生的“通讯员”、“医疗兵”、“心理疏导员”和“矛盾调解员”……孟令彪同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爱心突显服务,用耐心展示服务,用细心践行服务,通过服务来呵护陪伴每一位纺院学子。    2022年的春天因疫情而不平凡,封校工作期间是对全体辅导员的一场考验,“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是全体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展示,孟令彪同志作为全体辅导员中的一员,他将继续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每一名辅导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