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身边最美抗疫人|经贸学院 乔正明: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3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3 18:16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6271设置

乔正明,男,现年43岁,中共党员。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常州纺院数学教师、数学教研室主任、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该同志2022年疫情防控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均能够按照学校“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全力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始终把经贸学生的生命安全记挂在心,严控死守。现将其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听党指挥,思想认识高度重视

首先思想上要非常重视,而更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在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后,乔正明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战斗的最前沿,他模范带领经贸学院学工老师坚定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始终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保护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二、勇于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乔正明同志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身份时刻提醒着他,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这更促进了工作的进步。按上级要求,学校需要封闭式管理,乔正明同志主动接下重活,架起疫情防控的桥梁。在接到在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负责运送物资到学校的两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学生核酸采样,在开始核酸采样后,继续在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学生配合,协助医务人员扫码登记采样信息。在三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三天内共计完成近6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防疫工作第一线,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用爱守护着同学们的健康和常纺校园的平安。以“严守校园安全,关注学生关切”为主线,旨在成为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职业开路人、成才同路人和前行守护人,诠释”春风化雨润桃李,与青为伴馨满园“的职业故事。同时他指导开展了“生长跑团”第二期21天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增强自信。在战“疫”一线,他是疫情的“信息员”、“通讯员”,又是经贸学工的“勤务员”、学生的“医务员”,更是矛盾的“调解员”、安全的“监督员”......在第一时间变换成学生需要的角色,以解燃眉之急。正所谓“感人心者,莫乎于情”,用真心赢得学生的真情,努力做好一名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战士”,成为一名在校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都亲切地称呼他一声“老乔”。

三、严于律己,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在这次常州全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大家见证了许多真情和感动,抗疫一线,既有父子齐上阵,也有夫妻共战“疫”。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正明和后勤部副部长蒋艳夫妻,身在不同的岗位,却用同样的行动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听从学校的安排,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都对经贸学院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开会协调解决,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不间断,往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忙就是一整天。虽然家中还有上初二的儿子需要照顾,但毅然决然选择吃住学校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放养小孩自主学习。他认为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不需要过多赞誉。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